第三屆

第三屆

歷屆回顧

20157月5日-11日,第三屆溫哥華華語電影節在加拿大溫哥華盛大開幕。溫哥華華語電影節 以推廣華語電影、傳播中國文化為核心宗旨,自2013年在加拿大開辦以來, 取得了圓滿的效果,並得到了社會各界的關註和大力的支持。

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總領事劉菲、BC省議會副議長Douglas Horne, BC省多元文化部長Harry Bloy, BC電影局局長、溫哥華國際電影節榮譽主席Michael Francis出席了電影節開幕式。同時,組委會還特別榮幸的邀請到了意大利、墨西哥、日本、泰國、越南、哥倫比亞駐加拿大大使及領事們, 他們代表各國紛紛向溫哥華華語電影節送上祝福, 並希望通過此電影節能夠對中國的文化有更深的了解,以加強進壹步的文化交流及日後的合作。
第三屆溫哥華華語電影節經組委會調整,重新定義後,全面開展力推青年電影人的交流平臺。最終,在收到的近百部作品中評選出11部優秀青年導演的華語作品呈現在加國觀眾面前。

2015 年楓葉獎

歷屆獲獎名單

第二屆溫哥華華語電影節獲獎名單:

“紅楓葉獎”最佳影片:《無人區》
“紅楓葉獎”最佳導演:霍建起《蕭紅》
“紅楓葉獎”最佳編劇:劉赫堯《團圓飯》
“紅楓葉獎”最佳男演員:黃渤《無人區》
“紅楓葉獎”最佳女演員:宋佳《蕭紅》
“紅楓葉獎”最佳攝影:王啟蘅《戰墻》
“紅楓葉獎”組委會獎:《藍風衣》
“紅楓葉獎”評委會獎:《美好時光》
“紅楓葉獎”特別獎:《甜蜜十八歲》
“紅楓葉獎”紀念獎:《彼端》
“紅楓葉獎”最佳影片二等獎:《我的影子在奔跑》
“紅楓葉獎”最佳三等獎:《壹個溫州女人》
“紅楓葉獎”最佳短片:《2064》

照片廊

© 2012 - 2023 VCFF. All Rights Reserved.